97娱乐游戏9761|97娱乐游戏9761手机版免费下载

这支1200人的队伍,宁可不用,不可不备!
2021-04-15 15:07:43孝感市长兴投资有限公司   湖北日报 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717466&c
字号

来源:湖北日报

       2020年7月22日10时,孝南区防汛I级应急响应降为II级响应。降级不降防,记者从孝南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该区自入汛以来,始终紧绷防汛弦,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时刻准备着。

       7月5日22时,III级响应启动;7月12日10时,升为II级响应;7月18日10时,再升为I级响应!

       入汛以来,澴河、府澴河、沦河保持长时间高水位运行,全区151公里大堤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随着防汛应急响应不断升级,为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突发险情,孝南区水利和湖泊局、交通运输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长兴投资有限公司4个部门、企业在第一时间召集人员,各组建了一支300人的防汛抢险突击队,在驻扎地时刻待命。

微信图片_20200722222539.jpg

       最早投入防汛抢险的是长兴投资有限公司的突击队。7月12日,孝南区启动防汛II级应急响应后,当日下午,该公司接到区防指命令,要求30名突击队员赶赴东山头。突击队员自带装备,按时到达指定位置后,立即开始拿铁锹填土装袋、进行运输。经过5个多小时的连续作战,顺利完成2000多个编织袋的装土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722222616.jpg

       7月17日,第3轮洪峰过境孝南。在湖北川冶建设集团八一料场里,孝南区水利和湖泊局组织的140人防汛抢险突击队在这里集结待命。八一沙料场位于东山头、朱湖的中心地带,紧邻107国道,交通便捷,负责上下10公里防汛堤段内的沙袋供应,一旦范围内发生脱坡、散浸、管涌等险情,这支突击队可确保在20分钟内将沙袋运抵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722222718.jpg

      7月19日,第4轮洪峰汹汹而来。孝南区防汛I级应急响应的号令下,防汛抢险突击队全员保持战备状态,全区各乡镇的防汛突击队全员上阵,确保备齐备足防汛抢险物资、车辆、机械设备。在位于董家咀的汉孝产业园,孝南区交通运输局组织的永成建设公司防汛抢险突击队严阵以待,土方采挖处交通便利,49台运输车、29台挖掘机、13台装载机随时做好出发准备。

        与此同时,孝南区住建局的队伍同样整装待命。21日,记者从楚雄建筑公司现场了解到,由区住建局组织的11支企业防汛抢险突击队共300人,每支队伍都配备2台农用车、1台挖掘机、1台运输车,分别在各自工地驻扎地点等候命令。

       孝南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周小平介绍,鉴于目前农村青壮年劳力大多外出打工,“386199部队”留守的现状,区委区政府部署水利、交通、住建、长兴这4个部门、企业,组织总共1200人的防汛抢险突击队。这些突击队员均来自各施工单位建设工地上的农民工,他们身强力壮,平时在工地务工,在防汛期间则可迅速集结编训成为抢险突击队。并且,各施工单位的挖机、铲车、运输车等机械设备一应俱全,能够快速出动、适应、完成应急抢险的各项任务。

       不论有无险情,突击队秉持着“宁可不用,不可不备”的原则,随时做好一切准备。“这支1200人的抢险突击队,在防汛期间成为我们区拉得出、用得上、战得赢的一股坚强力量!”周小平对防汛突击队称赞道。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