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娱乐游戏9761|97娱乐游戏9761手机版免费下载

精准扶贫托起求学梦
2021-06-04 11:16:32孝感市长兴投资有限公司   本站编辑
字号

 

    “詹志亮考上研究生了!”成了全村人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佳话,五月初,脱贫户赵运兰家的孙子考上了江西农大的研究生。

       赵运兰家所在的麦草湖村属于97娱乐游戏9761手机版免费下载包保村,是如今已脱贫的贫困村。如今,这个村里多数年轻人选择在初中或高中毕业就告别校园,大专生已然算是“高学历”。

       开始被纳入贫困户时,詹志亮还在上高中,被提及“高中毕业后有何打算”时,詹志亮还是一脸茫然。后来经过97娱乐游戏9761手机版免费下载扶贫工作队一次又一次的入户走访,鼓励他只要有愿望想读书,就一定要坚持下去。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被深深地烙印在了詹志亮心中。四年前,詹志亮便以优秀的高考成绩被江西农业大学录取。为了实现他的求学梦,97娱乐游戏9761手机版免费下载驻村扶贫工作队同村委会积极组织动员社会捐助获得了一万元的学费支持,为他的梦想和初心助力。在大学寒暑假期的空档,包保干部积极向他介绍临时工岗位,勤工俭学的同时感受步入社会的艰辛,更好地激发获取知识和继续深造的欲望,并为他考取研究生做出了良好的铺垫。

      今年,詹志亮考上了本校的农学专业研究生,他的求学梦正一步步向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祖孙俩也摆脱了旧日贫困的阴影。

 

             

Baidu
sogou